GOLD PLAN20170202简述

空城:

【现状简述】


 



黄金于主趋势上,目前围绕低级反弹界限1204.89波动,这是此位置的正常表现。按照规则,价格通常会向对应的阻力区1230.12-1256.68进一步上行。对应各个级别趋势综合状态表现,低层级总体依然处于强势上行状态,但当前的推动主控级别(日线级别),仍然没有强力的表现,但也不会阻碍后续进一步的冲高。


 


认为黄金后续上行,可能表现为振荡逐步上行状态。围绕当前对应的价格位置特征,制定以下计划。



 


 


【阶段A(次要计划)】


 



此部分之所以定性为次要计划,源于其价格起始状态正处于半途之中。即操作的部分实际上属于当前上行段的剩余部分,而并非是认定的阶段趋势转折点。如图所示:


 GOLD PLAN20170202简述 - 探究之路 - 探究之路

 在次要反弹界限1204.89上方不远处,存在高级别反弹界限1219.06。与低级别反弹界限类似,当价格穿越1219.06到达a点(1233.00)附近以后,应先出现回落至b(1205.00)点附近,而后才会再次上行至c点(1244.00-1248.00)附近。基于以上特性,计划如下:

 



1、空单部分


 





主要内容见低级别分段计划,逆市操作需确认点a的存在。




 



2、多单部分


 





成立前提:ab段完成且到达点b附近。




 




交易对象:GOLD 日线级别




趋势跨度:低级别短期趋势




操作属性:顺势买入




示例资金量:USD 2万




 




操作方向:买入




参照入市区域:1204.89附近




单量:0.5标准手




最终止损:1185.00




获利目标:1244.00附近




预计最大风险:5% - 6%




预计最大收益:约9.75%




 


 


【阶段B(主要计划)】


 



如图所示:


 GOLD PLAN20170202简述 - 探究之路 - 探究之路

 当阶段A操作获利目标到达,则阶段B成立。上图中是预计的可能的第一种表现,即价格应会于复合阻力区内,或附近开始反转,且二次冲高应不会再超越点c(1248.71-1256.68),并开始逐步振荡下行,完成回落段到达点h(1180.00-1185.00)。

 


如果价格上行力度强劲,则可能出现另一种表现,如图所示:


 GOLD PLAN20170202简述 - 探究之路 - 探究之路

 即二次冲高的点e,将会再次高于点c。但受高级别阻力区影响,且趋势存在大幅度回落的条件,价格应会继续回落下行,并到达点h(约1214.00 - 1219.00)。

 


基于上述可能,计划如下:



 




成立前提:阶段A到达获利目标,否则需重新计划。




 




交易对象:GOLD 日线级别




趋势跨度:低级别短期趋势




操作属性:极端高点卖出




示例资金量:USD 2万




 




操作方向:卖出




参照入市区域:1248.71 – 1256.68




单量:0.5标准手




最终止损:1290.00




获利目标:(状态1)1185.00附近;(状态2)1219附近。




预计最大风险:10.3%(单一持仓)




预计最大收益:约16%(单一持仓)




预计最小收益:约7.4%(单一持仓)




 


 


【主波段收益总结】


 



1、风险


 


阶段A止损:亏损5%-6%,且计划重置。


阶段A完成且阶段B止损:约亏损0.55%


 


2、收益


 


最大收益:约25.75%


最小收益:约17.15%



 


【低级别分段计划】


 



1、当前点(2017.02.02)至点a


 





此段为价格围绕反弹界限1204.89波动后的继续上行段,认为应最终到达点a(1233.00)附近。由于时间关系,这里不做明确计划过程。





 


2、点a至点b


 





成立前提:价格到达或接近点a(前一段上行完成)





 


 


(其它波段待续)



 


 


【补充说明】


 



1、此计划是根据波动特征做的主观分析,每一段必须得到前一段的确认,否则计划终止并重置。


 


2、所有入市方式须得到信号系统的确认,因此可能出现滞后入市的情况,风险预计会有变化。


 


3、阶段A、B仅计算了从某个点,单一持仓至另一点的收益和风险,属于主趋势上的波段操作。低级别波段应参照低级别分段计划进行。此分段计划的成立与否,将直接决定后续计划是否存在。因此,主要的收益与风险预计,并非最终的结果。


 


4、单量示例控制的,是损失最大约10%左右,如认为过大,则应降低单量,自行决定。


 


5、上述内容,所有预计点位,受实际位置变化的影响,在分段计划中,将会被重新计算。具体细节见个波段的分段计划内容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何必强求 | Powered by LOFTER